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乘势而为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谋事干事落实落细政法工作担当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8-26 16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总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一步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2021年8月18日下午,北海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主持推进会并讲话。
▲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现场
    据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北海市各级党委和政法单位坚决落实“四个责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一是突出政治教育引领、党史教育铸魂、警示教育明纪、英模教育立杆,政治忠诚全面筑牢。二是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坚持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结合,发挥政策运用的效力和组织查处的威力,纪法协力、双管齐下,一批干警主动向组织如实说明问题,一批问题干警得到相应处理,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三是重点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强化全链条发力,强力整治积弊沉疴,政法队伍的工作作风持续好转。四是为民活动扎实开展,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杨斌主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杨斌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对不足之处仍要保持足够的清醒。个别单位思想有所放松,力度有所减弱;工作进展不够平衡,存在“上热中温下冷”现象;问题整治还不够彻底,顽瘴痼疾整治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拓展;建章立制方面,一些弱项、短板、漏洞还没有从源头上建立防范机制;距离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目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但并不意味着就是“收场”,也并不意味着北海市政法队伍建设就可以过了关、歇口气、松下劲。从严管党治警是一场持久战、一时一刻都不能松劲,要达到真正促使政法队伍作风和形象彻底转变的目标,仍然征途漫漫、任重而道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永远在路上。
    杨斌要求,一要坚持不懈扎实深入开展“回头看”,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坚决做到“五个全面回顾”,在提升学习效果、深化组织查处、落实源头防范、做实整改措施、提高服务成效上持续用力,有问题的拾遗补阙、有不足的补火加温、有遗憾的回炉返工,紧盯尚在处理的问题,再加一把力、再添一把柴。二要乘势而为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推进政法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作为一次专项活动的教育整顿即将走向“收官”,随后将转入常态化开展。我们要以这次教育整顿为起点,持续深入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努力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实现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三要始终不渝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永葆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本色。政法各单位要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首要原则,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杨斌强调,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必须加强部门协同配合,以营造政法队伍蓬勃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加强与纪委监委的沟通协作,健全政法系统专项监督治理机制,针对违纪违法案件与顽瘴痼疾相互交织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执法司法权相对集中、自由裁量权较大,容易滋生腐败等问题,努力形成党内专责监督、党内工作监督、法律监督与政法单位内部监督有机结合的工作格局。要加强与组织部门的沟通联系,大力倡导“个人埋头苦干、进步组织关心、业绩大家公认”的用人导向,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切实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形成热火朝天,只争朝夕的干事氛围。要加强与宣传部门的沟通配合,讲好政法故事,凝聚政法正能量,传递政法好声音。
▲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现场
   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