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在海城区银海区调研强调:护安保稳严打强治优服,为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8-26 16 来源:北海市委 政法委
[ 字体: ]
    8月17日上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到海城区、银海区实地调研政法工作及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真正发挥综治中心平台和网格员的作用,进一步调动各部门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积极性,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杨斌一行在海城区调研。陈家财摄
    当天上午,杨斌一行先后到海城区驿马街道办事处、茶亭路社区,银海区银滩镇疍家小镇综治中心及银海公安分局实地调研政法工作及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近年来,北海市海城区驿马街道围绕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以党建引领,组团服务,网络连心,不断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规范化、一体化运行。群众安全感由2016年全市排名第19名不断上升,2019年驿马街道群众安全感在全市30个乡镇中排名第一,2020年上半年在全市30个乡镇中排名第二。
                                                        ▲杨斌一行在海城区调研。陈家财摄
    在海城区驿马街道调研时,杨斌对该街道立足“实体”,将司法、派出所、综合执法、卫健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等10部门纳入综治中心,打造一体化指挥系统模式给予了肯定。杨斌要求,要抓实体、重实战、求实效,全面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规范化运行,驿马街道作为市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示范点,要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要学习外地城市在市域社会治理方面的理念、思维,借鉴他们的成功模式,不能闭门造车。要真正发挥平台和网格员的作用,进一步调动各部门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积极性。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市域社会治理的最前沿和各方面,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杨斌一行在银海区银滩疍家小镇调研。陈家财摄
    银滩疍家小镇位于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前身为北海市最大的搬迁安置区,安置的白虎头、咸田两个村的村民主要从事近海捕捞,因此以海为居的疍家民俗风情在当地保留着传承。小镇目前户籍人口不足3000人,但常住人口数却高达8000人,每年冬季以万计的“侯鸟”群体在当地居住。小镇区位优势显著,距离国家4A级银滩景区1公里,依托银滩景区每年可带来近百万的游客流量。
▲杨斌一行在银海区公安分局调研。陈家财摄
    在银海区银滩镇疍家小镇综治中心,杨斌一行实地察看综治中心及银海区人民法院银滩旅游法庭巡回服务点,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后。杨斌指出,疍家小镇外来人口中“侯鸟”、游客居多,占本地居住人口的三分之二,要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综治中心作用,进一步创新外来人口服务机制,为“候鸟”群体打造第二故乡。切实为当地居民和游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将疍家小镇打造成北海疍家文化和旅游特色对外宣传的一个窗口,打造成全区仍至全国的移居社区、少数民族团结进步社区。
▲杨斌一行在银海区公安分局调研。陈家财摄
    在银海区调研座谈会上,杨斌对今年以来北海市银海区充分发挥“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六项职能作用,坚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银海区政法队伍在工作方面思路清,措施实,力度大,在成效方面亮点多,成绩好。
▲杨斌一行在银海区公安分局调研。陈家财摄
    杨斌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政治方向坚定正确。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强化科学引领作为首要任务,组织领导、干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保障服务为中心,为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要坚持护安全、保稳定、严打击、强治理、优服务,扎实做好平安建设、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在摸清情况的基础上,要分清类别,精准施治,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
▲杨斌一行在银海区公安分局调研。陈家财摄
    杨斌强调,要坚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围绕学习教育、案件排查、督导意见整改等方面做好政法工作。要坚持以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为抓手,始终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北海市银海区区委书记罗鹏,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彦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姬伟,海城区、银海区委政法委及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一同调研和座谈。(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