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黄世勇指导“8·9”北海白龙、古城海域排筏侧翻事件处置工作时强调: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痛定思痛,亡羊补牢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8-11 12 来源:北海日报
[ 字体: ]

    8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率队到北海指导“8·9”北海白龙、古城海域排筏侧翻事件处置工作,看望慰问遇险人员,并主持召开汇报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妥善解决事件善后工作。黄世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国家有关部门和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迅速开展搜救和排查,全力救治遇险人员,妥善安抚家属,认真分析原因,深刻总结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管理,真正做到学费不能白交。市委书记蔡锦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参加活动。

                                                                 ▲黄世勇、蔡锦军一同来到事发地点了解情况。许振国 摄

    当天中午,黄世勇一行来到市人民医院住院部,看望慰问遇险人员,并叮嘱遇险人员及其家属,要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及医院开展的治疗,尽快恢复身体、早日康复,同时要引以为戒,加强该类事件的警示宣传,用自身经历引导身边的群众共同防范安全风险。随后,黄世勇一行来到“8·9”北海白龙、古城海域排筏侧翻事件周边码头,实地察看周边海域的海上船只管控情况,并了解事件调查情况。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汇报会议上,黄世勇指出,89日上午,北海市白龙、古城海域发生一起排筏侧翻事件,多名群众落水遇险。该事件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先后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北海市委、市政府全力做好事件处置工作,尤其要把群众的生命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抢救每一个生命,把伤亡遇难人数控制到最低限度。此次事件教训十分沉重,我们一定要痛定思痛,引以为戒,亡羊补牢,贯彻落实好国家有关部门和自治区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做到学费不能白交
    黄世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件教训,举一反三,及时堵塞管理漏洞,做到三个必须。事件调查要规范深入,严格依法惩处犯罪行为。自治区公安、农业农村、海事、应急等部门,要加强对北海的指导,深入开展事实调查,情况要查清、证据要可靠、定性要准确、处置要依法。要加大安全生产意识引导,宣传搜救过程的感人事迹。
    蔡锦军指出,事件的发生,反映了全市上下在安全生产管理上存在着不深入不细致、不严不实、官僚主义等迹象,暴露了管理的短板和漏洞。下一步,北海市将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此次事件教训,组织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所有沿岸沿线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全市各方面的安全生产进行全面排查,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廖立勇在会上汇报了事件的发生原因及搜救过程,他表示,北海市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全面细化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黄瀚,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补祥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安全总监庞雪松,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梁雄,自治区应急厅副厅长卢小萍,广西海事局副局长宋国锋,市领导谭秀洪、杨斌、郑定雄、李泽进,李建华同志参加活动。(北海日报)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