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全力推进北海毒品问题治理,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8-11 1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86日下午,北海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禁毒委上林会议精神,部署全市禁毒清零贩 剿毒网专项工作暨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夏季行动专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斌指出,长期以来,公安机关比较注重毒品大要案经营,忽略了对零包贩毒案件的侦办工作,导致打击毒品零包案件整体质量不高。组织实施清零贩 剿毒网专项行动,以专案为引导和抓手,补齐基层所队打零工作真空和短板,破解多部门、多警种合成作战在禁毒领域的推行难点,推动缉毒执法与毒情治理的有效结合。要借鉴上林县的成功经验,充分利用审判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审判工作对打击、震慑、教育、预防犯罪的作用。

                                     ▲全市禁毒清零贩 剿毒网专项工作暨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夏季行动专项工作会议

    杨斌要求,要以更优的打击策略、更严的打击手段、更高的打击质量,通过打击犯罪、缴获毒品,切断毒品通道、遏制毒品供给,全力推进毒品问题治理,确保社会长治久安。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作,提升禁毒工作成效,始终贯彻打团伙、摧网络、断通道的指导思想,坚持对毒品犯罪重拳出击,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对毒品犯罪全环节侦控、全链条打击的缉毒模式,建立以集群作战、摧毁网络、斩草除根、防止复燃、办案规范、保证质量的高质量集群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团伙的战法。

    杨斌强调,公安机关要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主动进攻和严打高压态势,针对零包贩毒市场,要从涉毒人员着手,以毒品、资金流向为抓手,对查获的吸毒人员要逐级溯源,延伸打击,深挖毒品来源,追查幕后的制、贩毒网络团伙,实现查处一批吸毒人员、摧毁一批贩毒网络、打掉一批分销团伙、抓捕一批幕后毒枭的全链条集群打击工作目标。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和纽带作用,注重加强侦捕诉协作,提前介入办案,积极开展法律监督,通过多种途径引导公安机关依照法定标准收集、完善、固定证据。法院要注重深挖内部潜力,依法严惩严重毒品犯罪,对于能够认定多次贩卖毒品、贩卖毒品给多人或者向在校学生贩卖毒品等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情节严重情形的,要依法坚决判处重刑,决不手软。各级禁毒委成员单位要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切实把本地区本部门的禁毒工作抓紧抓实,推动北海市禁毒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为北海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由副市长、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主持,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市禁毒办、一县三区及涠洲管委会禁毒委主任、副主任等单位领导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通讯员周为才)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