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7-26 16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715日下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轻车简从到北海市广东路的二运汽车客运站、银海区赤壁的强盛集团烟花存储仓库开展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李伟章在北海二运汽车客运站检查

     据了解,613日,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造成26人死亡,138人受伤,其中37人重伤。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深刻!要全力抢救伤员,做好伤亡人员亲属安抚等善后工作,尽快查明原因,严肃追究责任。北海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市委书记蔡锦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分别主持召开常委会、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为北海市社会大局稳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李伟章在北海二运汽车客运站检查

     当天下午,李伟章首先来到位于广东路的二运汽车客运站,下车后直奔该站行李安检处和行车平台监控室实地检查,对客运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技术管理机构与人员配备、驾驶员管理、车辆管理、营运管理、动态监管、安全隐患整改、专项整治活动和应急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从源头上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李伟章在强盛集团烟花存储仓库检查

     “我们烟花存储有严格的要求,离墙距离1.5米,高度不能超过2.5米,室温保持在35度以内,在位于北海市银海区赤壁村的强盛集团烟花爆竹存储仓库开展安全检查时,管理人员详细向李伟章介绍了该仓库的安全生产情况。

                                                                               △李伟章在强盛集团烟花存储仓库检查

    李伟章要求,安全第一、生命至上,要规范操作,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不要因麻痹大意引发大事故。同时,要深刻汲取湖北省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的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扛牢政治责任,严抓严管安全生产,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牟炼参加检查督导。(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