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践创新基地揭牌,构建未成年保护大格局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6-30 12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提供更全面的司法保护,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628日上午,北海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践创新基地暨北海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心在北海市人民检察院揭牌。标志着北海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组长李泽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丽萍,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劲,市司法局局长潘娟出席活动并为实践基地和教育中心揭牌。

                                                                      △北海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践创新基地揭牌现场

                                                                        △北海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心揭牌现场

    据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在北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有关职能单位加强协作,充分发挥了各自的职能优势,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实施为契机,不断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深化配合,凝聚了社会保护合力。北海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践创新基地和北海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心的建成启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将从单纯的送法进课堂送去知识”+“请来实践相结合,构建北海未成年人保护的大格局。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相关单位代表

    据悉,北海市将全面加快推进建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基地及北海市法治文化公园等三大法治教育基地,让其成为加强北海法治教育工作的有效载体,成为促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社会力量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来的传播载体,推动构建具有北海特色的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同时北海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司法局将以基地为平台和纽带,结合全市正在开展护苗攻坚活动及百名专家进课堂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全面加强与教育、团委、妇联等部门的亲密协作,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关心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相关单位代表在参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创新实践基地

    北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妇联、团市委、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领导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