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海丝首港项目建设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6-30 1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623日下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率市交通局、市旅游文体局、市金融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北海海丝首港项目现场开展调研,听取该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李伟章(中)率队到北海海丝首港项目调研

    据了解,海丝首港旅游项目是贯彻落实总书记三个讲话精神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的重大文旅项目,是广西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是推进北海海丝文化旅游带建设的龙头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9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20.81亿元,以最早海上丝绸之路合浦始发港为建设核心,打造全国首个滨海全景交互式体验港、首港建国饭店、海岛游线等景观景点,筑丝路古港,作为廉州湾新城文旅标杆,推出北海北线游,与银滩涠洲岛构成北海三足鼎立全域旅游新格局。目前,项目核心演艺区主体建筑已基本完成建设,景区游客中心、首港渔市、首港建国饭店、最美海堤等建设已进入建筑外立面、景观小品及室内精装施工阶段。

                                                    ▲李伟章(左三)率队到北海海丝首港项目调研

    在项目现场,李伟章一行实地查看了在建项目施工情况,听取了合浦县、投资方项目推进汇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对项目方提出的配套停车场的用地、生态岸线修复、海堤用地出让、项目用电、岸线容缺审批等存在的问题。李伟章现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在不触碰红线的前提下,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想方设法,采取措施,按期限落实解决。

                                                       ▲图为李伟章一行在北海海丝首港项目调研

    李伟章强调,海丝首港是北海市、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文旅项目,一直备受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海丝首港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全力以赴,着力解决项目推进工作遇见的瓶颈问题。同时要结合乡村振兴、乡村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宣传,让百姓看到项目前景,争取嬴得群众支持。要以旅发项目为依托,促进合浦特色文化和旅游相互结合、深度融合,为推进乡村振兴开辟新路;市县两级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项目建设按高标准高质量要求完成。

    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旅游文体局、市金融办、市海洋局、市行政审批局、市湾办有关负责人以及合浦县和项目投资方相关人员参加现场调研工作。(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