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主动对标对表,按时按质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6-15 23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526日,北海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部署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章主持推进会并讲话。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按时按质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李伟章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

    李伟章指出,查纠整改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但是还存在几方面的不足:一是震慑警示作用不明显,干警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性不强,存在侥幸心理,说明问题时避重就轻;二是线索核查效率不高,核查进度较慢,结案率低;三是顽瘴痼疾整治成效不明显,分析研判不到位,针对性不强,思路不清晰,深挖不够;四是对标整改工作力度不够大,对自治区下发的督导情况通报问题引以为戒、反观对照、举一反三的力度不够,全面对标对表自查自纠不深入。

                                                                         ▲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会场

    李伟章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按时按质推进查纠整改工作。一要坚决抓好四个一和四个责任的落实。要检查四个一落实情况,列好已完成任务清单,及时查漏补缺。要坚持推动四个责任落实,以落实主体责任为统揽,推动直接责任、协同责任、指导责任的落实落细。二要强化政策攻心,推进六谈”“一通报”“一现身工作。组织开展第二轮谈心谈话活动,将原来的三谈工作增加到六谈,即政法干警普遍谈、敏感岗位重点谈、问题干警针对谈;对明确适用自查从宽政策的政法干警主动说明问题线索处理情况和处理决定进行通报,选取自查从宽典型案例组织现身说法活动,带动问题干警放下包袱、争取主动,促进自查工作开展。三要抓好四个一律,组织干警开展第二次个人自查工作,鼓励干警把握政策期限,及时向组织坦白,争取从宽处理。四要严格遵循《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问题线索处置流程图》规定流程,落实从宽从严政策,实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任务目标。五要举一反三,组织全市政法各单位、各县区开展交叉评查,进一步扩大案件评查范围,重点对涉黑恶案件、不捕不诉、移送起诉后撤回、当事人长期不息诉罢访的涉法涉诉等案件开展评查,并以案评查发现的问题入手,查清是否有执法司法过错或执法司法腐败,实现案件质量与执法司法水平双提升。

    李伟章强调,要突出建章立制,把全力推动整治顽瘴痼疾与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贯通起来,边查边改边治边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排查出的“8+6+N”问题(“八查发现的问题+六大顽瘴痼疾+本地区本系统其他突出问题)为基础,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堵漏洞、破难题,建立完善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要把握实践性和系统性两个原则,提高制度规范性。要找准两个突破点,全市政法各单位可分别从新建类制度和完善类制度着手,全面梳理本系统、本单位的现有制度,形成一批制度化成果。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纪律执行机制,严肃教育整顿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检查,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整顿敷衍了事、成效不彰的,严格执纪督责问责,用教育整顿的成效和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庆祝建党 100周年。

    市领导马南萍、李泽进,市政法单位主要领导,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谢东晓)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