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蔡锦军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座谈会时强调:杜绝“走过场”和形式主义,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6-15 23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53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杜绝走过场和形式主义,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广大干警整体素质,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蔡锦军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座谈会

    蔡锦军指出,一直以来,我们党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具有自我纠错的能力和自我革命的勇气,能够做到刀刃向内,永远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北海市高度重视,并寄予很高的期望,希望通过这次教育整顿,努力锻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总体而言,北海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是显著的,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不能把所有的成绩否决掉,全市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全市政法系统中绝大部分的干警都是好的,特别是涌现出了一批忠于职守、敬业爱民、廉洁奉公的先进典型,为维护北海社会大局稳定贡献了力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章参加会议,并通报政法系统查纠整改、顽瘴痼疾整治主要内容和措施。

    蔡锦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杜绝走过场和形式主义,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要全面提升政法队伍干警的思想素质、道德素质、业务素质,培养广大干警的法治精神,做到司法的公私分明、公平公正,牢牢守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把我们党坚持走群众路线的光荣传统发扬下去,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广大群众了解政法队伍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时掌握顽瘴痼疾线索并进行政治体检。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座谈会会场

    蔡锦军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开门搞教育整顿,以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让群众积极参与并帮助找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更好地助力我市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严厉整治部分派出所接警慢、出警慢、立案难等不正之风,拓宽案件申诉渠道,出重拳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象,依法严肃查处校园霸凌行为,探索创新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通气会,及时向群众通报教育整顿工作进展及案件查办查处情况。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章参加会议,并通报政法系统查纠整改、顽瘴痼疾整治主要内容和措施。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人民陪审员、特邀监督员、案件当事人、普通群众等各方面代表在会上对我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政法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艳以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廖思宇谢东晓)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