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下沉北海市委政法委机关指导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于洁 李伟章出席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6-15 23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62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机关领导班子中央巡视整改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于洁率队到会指导。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于洁率队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由李伟章代表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然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于洁一行对北海市委政法委机关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在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领导推动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中央巡视整改反馈问题认真查摆,取得较明显的效果。此次民主生活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问题、摆问题、提问题,贯彻了中央和自治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做到不打折扣,不走过场,开得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做到了批评有辣味,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李伟章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机关领导班子中央巡视整改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于洁要求,要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查纠整改,围绕见人、见事、见效果,协调推动全市各政法单位深入谈心谈话,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调动广大政法干警自查自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解决事不关已、等待观望、心存侥幸等现象,通过处理一批典型问题干警来教育警示广大干部。要坚持长效常治,抓好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和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以上率下,统筹带动基层单位一起上、同步走。

                                             ▲市委政法委员会机关领导班子中央巡视整改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伟章在表态发言中说,于洁组长对北海市委政法委机关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把于洁组长提出的问题和不足,以及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及时形成整改方案,科学细化各项整改措施,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要全力推动整治顽瘴痼疾与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贯通起来,要坚持当下和长久并重,既要突出立行立改,也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推动整改落实到位。

    李伟章要求,要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全市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深度融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着力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风险,把教育整顿与维护社会稳定结合起来。在抓好教育整顿的同时,聚焦政法部门主责主业,深入贯彻落实北海市平安建设十大行动,以解决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突出矛盾纠纷为工作重点,用政法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