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发挥职能优势,加大打击整治,推动禁毒工作落地见效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6-15 23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63日上午,北海市禁毒委在该市北部湾广场举行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大型集中宣传活动,以迎接第34“6.26”国际禁毒日的到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李伟章,副市长、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共同出席并为禁毒志愿者授旗。

                                                                                  ▲李伟章,李泽进共同为禁毒志愿者授旗。

    据了解,近年来,北海市各级禁毒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的方针,狠抓禁毒工作落实,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禁毒斗争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李伟章在“6.26”国际禁毒日北海集中宣传活动上讲话

    李伟章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凝心聚力,加强协作配合。全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要积极发挥职能优势,针对当前禁毒工作重点难点,要加大打击和整治力度,切实把本地区本部门的禁毒工作抓紧抓实,推动北海市禁毒工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伟章(左二)和李泽进(左三)在参观禁毒宣传展板

    李伟章强调,要强化严打整治,严厉打击新型毒品研发、制造、走私、贩卖犯罪活动,全力摧毁制贩毒团伙网络。要强化管控戒治,全力减少毒品滥用危害,减少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发生。要扎实开展平安关爱行动。做好吸毒人员帮扶救助,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积极回归社会。要大力推进毒品治理体系、能力建设。要以落实禁毒工作责任为核心,以禁毒示范创建为抓手,以推进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完善毒品治理体系为基础,全面推进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把禁毒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相关部门,充分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毒品治理格局。要强化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防范毒品滥用宣传,着力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氛围,大力提升全民禁毒意识。

                                                                                         ▲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解答禁毒问题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禁毒法律法规宣传、问题解答、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北海市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全市禁毒委成员单位领导及一县三区禁毒委领导等参加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通讯员黄钦城 周为才)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