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 曝光不当执法司法行为典型案例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6-15 22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610日下午,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曝光一批不当执法司法行为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布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和法、检、公、司各系统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整治措施和整治情况。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顽瘴痼疾整治监督组组长牟炼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的当前推进情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北海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教育整顿。以多轮谈心深层发动,反复开展个人自查。市委书记蔡锦军亲自和县区党委书记、政法干警600多人集体谈心谈话,并分别和县区、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谈心谈话。自治区指导组分别与市直政法各单位、县区党委主要领导及政法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个别谈话。各县区党委、政法各单位针对广大干警一对一逐级多轮反复谈心谈话,层层召开政策宣传大会。目前,全市共开展谈心谈话4530人次,组织多轮个人填报自查表,不少干警在谈心谈话中主动说明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问题;深入开展八查,大力整治顽瘴痼疾。聚焦涉黑涉恶案件开展深入倒查。聚焦重点案件开展交叉评查。对钦州案件评查专班反馈评查北海市重点案件的结果,进一步全面分析、依法处理,并深挖其中的违法违纪线索。聚焦涉法涉诉案件开展清查。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组织专项检查16次。组建巡查队伍,根据巡查4个方面的内容,开展队伍建设巡查23次;聚焦完善类和新建类两个突破点。组织市政法各单位全面梳理本系统、本单位的现有制度,对不完善的制度、不适应形势发展的制度、不具可操作性的制度,根据完善、废止、清理等类别进行分流。目前全市政法各单位共完善制度29项,新建制度25项,有98项制度已列入建章立制计划中。

    会上,法、检、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教育整顿的问题,参与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市、县两级政法委和市直法、检、公、司相关领导、工作人员以及中央驻桂媒体、自治区主流媒体、市直新闻媒体(含网络媒体)等多家媒体约70人参加新闻发布会。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