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24万欠薪一拖就3年,北海警方跨省千里为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6-15 22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611日下午,北海市公安局南珠派出所举行追回拖欠工资返还仪式,将该所民警跨省追踪千里为刘某涛等人追回的244118元拖欠工资如数返还给刘某涛等4名工人。

                                                                       ▲北海市公安局南珠派出所举行追回拖欠工资返还仪式

    刘某涛家住河北省辛集市农村,20174月至20186月间,他带领3名农民工给广西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老总史某伟做一些装修工程。每当工程结算时,史某伟就像挤牙膏一样,总能找到理由拖欠,共欠刘某涛等人工资244118元。这些年来,刘某涛等人不断地找史某伟讨工钱,但每次都没有结果,直到最近联系不上了,他们才求助北海市行政综合执法局。

                                                                                    ▲农民工在清点民警为其讨回的拖欠工资

    接到北海市行政综合执法局移送的广西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后,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北海市公安局南珠派出所派出所把破案追薪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经过数天的缜密侦查与梳理排查,很快锁定史某伟躲藏在浙江省诸暨市的行踪轨迹。

                                                                                   ▲农民工在清点民警为其讨回的拖欠工资

    68日,专案民警飞奔3200多里抵达诸暨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史某伟抓获归案。经过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的思想开导和政策教育,犯罪嫌疑人史某伟不但认识到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是严重犯罪行为,还积极发动亲属帮助筹措244118元,一次性还清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611日下午,北海市公安局南珠派出所举行追回拖欠工资返还仪式,将244118元工资如数发放到4名工人手中。领回被拖欠已久的工资,农民工们非常高兴,为了表达感激之情,他们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感激之情。

    目前,犯罪嫌疑人史某伟已被北海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通讯员张竞文)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