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对落实综治责任制或履职不力的领导干部,依法依规严肃问责,甚至“一票否决”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5-27 10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525日上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主持召开北海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总结一段时间以来的成效,部署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牵头部门必须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应有的争先意识和担当精神。要改变因循守旧、不思进取的思想观念,勇于担当、守正创新,抓紧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李伟章在主持召开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会

    李伟章指出,去年以来,北海市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积极推进市县乡村四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分级开展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围绕社会治理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开展整顿治理,推进平安北海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北海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跃升全区第二。

                                                                     北海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会场

     李伟章说,市域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支柱,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具有十分重要而特殊的意义;与县域相比,市域治理对象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样、治理风险更重大、治理资源更丰富、治理体系更完备;与省一级相比,市域对基层治理情况更了解,指导更直接、管理更具体、治理更高效。市域社会治理不能等同于基层社会治理,在谋划试点工作时必须要把握市级主题、发挥市级优势、突出市域特点。市域社会治理做得好与差,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北海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会场

     今年,北海市市域社会治理的重点工作是建机制、强基础,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李伟章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专项组要以开局就要提速、起步就要争先的精神状态,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全力推动试点工作各项举措落细落地,完成实施项目办结率达到30%以上的目标。各专项组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各成员单位特别是各牵头单位要精心组织,大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各部门要敢于自我加压,勇于创新突破,积极在试点工作中推陈出新,认真总结提炼,努力打造具有北海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品牌。

                                    北海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会场

     李伟章强调,要强化考核激励,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的作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已纳入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评价,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与领导干部提拔晋升、评优评先、奖励惩处挂钩。市委政法委要加大对各级各部门督促考核力度,细化各项激励保障措施,推动形成热火朝天、只争朝夕的干事创业氛围。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不力,对落实综治责任制或未能正确履行责任制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将按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依法依规严肃问责,甚至一票否决

     北海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专项组正副组长及联络员;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主要领导,涠洲岛旅游区党工委分管领导等参加了推进会。(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