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自治区重点案件交叉评查专班向北海反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案件交叉评查结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5-27 10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524日下午,北海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案件交叉评查结果反馈会,听取自治区重点案件交叉评查钦州市案件评查专班组长颜家强反馈北海市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自治区第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马展才到会指导,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第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马展才到会指导

    据了解,按照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案件评查工作的要求,案件评查工作专班进驻北海后,及时召开工作会议研究案件评查工作,建立了每日日志、每日例会、请示报告、沟通配合、纪律检查等工作制度。根据重点案件评查工作任务需要,工作专班分为公安、法院、检察、司法4个评查小组,并设立了7人评查专家小组,集中开展案件评查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对在评查中发现的司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工作专班列出了问题清单,建议相关责任单位针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案对照检查,以案促改,抓整改落实要分析问题症结,剖析问题根源,靶向整治,既要解决个案问题,更要注重通过个案发现执法司法办案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通过建章立制,强化执法司法办案监督制约,堵塞管理漏洞,消除问题滋生的土壤。

                                                  ▲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案件交叉评查结果反馈会会场

    案件评查工作专班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郭声琨书记在贵州及全国教育整顿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北海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把重点案件交叉评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压实整改工作主体责任,把案件评查的后续整改工作作为硬指标、硬任务,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同时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规范办案水平。政法干警要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更加注重办案的细节问题,努力减少、杜绝出现工作失误,要以求极致的态度做好案件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坚持不懈学习新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各项办案规章制度,努力提高自身办案水平。持续开展岗位练兵、业务培训活动,围绕实战、实案、实用、实效,开展法官、检察官、侦查人员、律师等同堂培训,提升执法司法办案能力,尽快补齐业务知识短板,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

    李伟章在表态发言中指出,钦州市交叉评查工作专班到北海市开展评查工作以来,工作认真、细致、严谨、客观、公正,努力帮助我们查找存在问题、深挖违法违纪线索;在反馈评查情况中提出的整改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北海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李伟章表示,对钦州工作专班反馈的问题,北海市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帐、真对照、不遮丑、不护短的态度,组织工作力量对问题案件进一步全面分析、依法处理,深挖其中的违法违纪线索,敦促案件负责人主动说明问题,对不及时说明问题的,将从严进行查处,对涉嫌违法违纪的,及时移送相关部门,确保钦州工作专班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李伟章强调,全市政法队伍要将案件交叉评查作为一次体检,从反馈的问题中查找整治顽瘴痼疾,促进司法公正;要以此次案件交叉评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市政法干警执法办案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实现案件质量与执法司法水平双提升;要举一反三,组织全市政法各单位、各县区进一步扩大案件评查范围,重点对涉黑涉恶案件,特别是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漏网之鱼、滋生腐败的问题以及当事人长期不息诉罢访的涉法涉诉案件进行评查,查清是否有执法司法过错或执法司法腐败;要抓好四个一律,再一次组织开展干警自查;严格遵循一张图,落实从宽从严政策,实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任务目标;坚决边改边建,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促进政法队伍风清气正;强化责任落实,健全纪律执行机制,确保教育整顿高质量有成效。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泽进、曾艳、戴丽萍,自治区第五驻点指导组各专班负责人,市委政法委、县(区)党委政法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市人大、政协代表等参加了反馈会。(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