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下沉铁山港区指导工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5-27 10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520日,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于洁带领指导组下沉铁山港区,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铁山港区委书记龙起云陪同调研。

                                          ▲于洁带领指导组下沉铁山港区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当天,指导组一行参观了铁山港区检察院南珠书苑教育基地,详细询问政法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标对表详细检查了铁山港区检察院查纠整改阶段开展工作的台账资料,检验政法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效。于洁分别与铁山港区委书记和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的一把手进行了个别谈心谈话,督促落实地方党委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政法各单位直接责任,共同确保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落地见效,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指导组一行参观铁山港区检察院南珠书苑教育基地

    指导组充分肯定铁山港区政法各部门开展政法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并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铁山港区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教育整顿,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教育整顿。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进一步拓展提升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在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提炼总结有益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三项重点工作,狠抓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等任务的落实,全面加强政法队伍的作风建设,以良好的教育整顿实效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统筹抓好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不断提升履职担当的能力,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促进政法工作不断取得实效,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经得起人民群众检验。

    龙起云表示,指导组指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中肯准确,铁山港区将深刻领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继续坚定政治立场,压实各方责任,全面认真梳理存在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学用紧密结合,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深入思想发动,同时强化自查自纠,拓展线索来源,强化查纠整改成效,切实提高教育整顿的质量和效果。坚持当下立长久治相结合,坚持边查边改,建立健全长久有效机制,推动顽瘴痼疾整治到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