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要树立“多消除一个安全隐患,少伤亡一个人就是成绩”的理念,做好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5-27 10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减少交通事故伤亡,全力防控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北海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519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主持召开全市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推动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将北海道路交通管出声势、管出秩序、管出安全,进一步提升群众出行安全的保障能力。

                                                            ▲李伟章主持召开全市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李伟章指出,当前北海市交通安全还存在不少的隐患,特别是路面上的隐患,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还比较淡薄;交通伤亡事故呈高发态势;执法部门的执法力度、文明程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智能化交通管理建设比较滞后,交通信号灯及监控设备的配时、设置还不够完善;公共交通还存在管理不规范、监管不到位的问题。

                                                                      ▲全市市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会场

    李伟章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交通管理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精神和北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交通安全工作的批示要求及国务院安委会第二考核巡查组在北海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指出存在的问题整改指示要求。严抓全市各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交通安全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保障老百姓衣食住行中的是安全畅通,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就是做好民生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交通秩序体现一个城市管理水平的高低,交通出行关系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及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要营造广大群众文明出行的良好环境,努力提升北海市作为旅游城市的文明形象。

    李伟章强调,要树立多消除一个安全隐患,少伤亡一个人就是成绩的理念,做好此次行动各项工作。一是管好人,提素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要创新宣传教育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能只采取简单说教的方式。努力营造人人遵守交通法规、谴责不文明交通行为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管好路,清隐患。加大对各类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限时抓好整治整改,彻底消除北海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三是管好车,除病灶。要对全市的营运、公交、运输企业车辆进行彻底排查,保证运输车辆的安全性能良好,坚决杜绝车辆带病上路;四是管好事,保畅通。对交通安全方面出现的事,要迅速管好、管到位,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五是成合力,齐发力。各相关单位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合力,不要互相推诿扯皮,扎实做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六是强考核。建机制。要强化对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考核考评,及时通报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抓好整改,形成长效机制。

    推进会上,北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就各自在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秩序平稳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公安局对平安北海建设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