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以典型案件来推进查纠整改落实落细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5-27 10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517日下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章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工作部署会,召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对当前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开展专题部署。李伟章要求,加快线索核查进度,力争尽早突破一批典型案件,以典型案件来推进查究整改的落实落细。

                                           ▲李伟章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工作部署会

    会议听取了市直政法各单位相关领导、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顽瘴痼疾整治组、线索核查组等内设工作组组长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当前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贯彻落实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工作部署会现场

    李伟章指出,现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到第二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强化思想认识,杜绝应付心态、过关思维;要以八查为牵引,不断拓展线索来源,全面分析甄别;要做好日常工作的统筹协调,对照工作指引,认真开展梳理比对,分门别类制定统一的数据指标,建立科学统筹各系统、各单位的收集标准,提高工作效率;要做到责任清单化,细化各项职责,列清具体责任人,做到人人权责明确,事事了然于胸。

    李伟章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文件精神,要切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要严格落实四个一四种责任工作要求,压实责任常抓不懈,并及时将开展情况整理台账上报;要防止线索核查工作表面化,既要善于在数据中发现问题,又要在数据以外验证真伪。

    李伟章强调,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各单位务必和同级纪委监委密切协作、高度配合,案件查处力度只增不减;要以典型案件来推进查纠整改的落实落细,加快线索核查进度,力争尽早突破一批典型案件,切实形成高压震慑态势;要从举报线索、案件评查以及主动说明的问题等方面,分门别类开展顽瘴痼疾整治;要做好阶段性工作的总结提升和查缺补漏,稳步、同步推进做好教育整顿工作。

    市级政法部门主要领导,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小组负责人,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谢东晓)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