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以人民满意为目标 文明执法公正司法 切实提升政法队伍满意度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5-27 10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推动解决制约全市政法系统文明执法公正司法存在的短板问题,研究部署文明执法、公正司法巩固提升工作,518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主持召开全市政法系统文明执法公正司法巩固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他要求,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文明执法公正司法,切实提升政法队伍满意度。

                                                   ▲李伟章主持召开全市政法系统文明执法公正司法巩固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

    李伟章指出,各政法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文明执法公正司法是时代的需要,是人民群众的呼声,更是我们政法事业的生命线。一次不公正的审判会毁坏法律,每个政法干警都要自觉把文明执法公正司法贯穿到执法司法活动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决守住社会公平正义的底线,让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以此回应群众最迫切的呼声和期盼。

                                             ▲李伟章主持召开全市政法系统文明执法公正司法巩固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

    李伟章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做到文明执法公正司法。各政法单位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正视执法司法活动中存在的问题,通过综合比对本单位执法司法活动中群众不满意的关键性指标,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做到立行立改。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大力整治执法不公、司法不公方面的顽瘴痼疾,把政法队伍文明执法公正司法作为检验整治政法队伍顽瘴痼疾成效的一项重要指标。

    李伟章强调,要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既要立足当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对群众反应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度高的案件,特别是涉及当事人人数较多的民商类案件加强监督,健全侦查权、检察权、审判权、执行权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机制,完善对民商案件执法司法活动全流程监督机制。

    李伟章要求,各级政法干警要以高度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为民,回应老百姓的呼声和期盼,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巩固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切实提升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北海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政法人的贡献。(刘国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