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核查工作推进会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5-27 09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513日上午,北海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核查工作会议,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吕国锋到会指导。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劳太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陈一新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三次主任会议暨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自治区线索办理工作会议、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暨线索核查办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专题工作汇报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周例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线索核查工作,市纪委向政法各单位移交了政法干警主动说明问题线索。

     会议要求,要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认识,聚焦重点案件、重点线索,全力推进案件线索核查工作走深走细走实;要再压实工作职责,根据任务分工,落实到人;要加强协调配合,政法各单位与纪委监委之间、政法各单位之间要强化线索对接沟通机制,加大协作配合力度,齐心协力,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共同努力;要严格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文件精神和按照流程图,开展线索核查工作;要深入分析干警的一贯表现,对干警作出综合评价;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释放出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早讲早主动、不讲就被动的鲜明信号,激发干警自查自纠内生动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吕国锋指出,要提坚持高位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特别是部门单位一把手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工作;要加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正确理解和把握政策,精准把握尺度,在政策运用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加强线索核查,用好存量线索,提高线索核查办结质量,从严从快查处一批重点案件,形成有力震慑;要加强与纪检部门的协同配合,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陈万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领导,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线索核查工作组全体成员,市直政法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辖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领导等参加了推进会。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