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及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工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5-14 16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513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主持召开北海市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及突出治安问题工作推进会,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研究部署解决当前影响平安北海建设的突出问题。他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治安重点地区及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伟章主持召开北海市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及突出治安问题工作推进会
    李伟章指出,安全稳定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联系最为密切,突出治安问题关注度高、影响面广,是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晴雨表。近期,北流市一所幼儿园发生的持刀伤人事件给我们敲醒了警钟。我们要认清形势,分析原因,正视问题,增强履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治安重点地区及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全力确保校园师生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李伟章要求,要全面排查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做到有的放矢开展整治工作,坚决遏制校园、学生、个人极端事件和公共场所的重大伤害案件的发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治安重点地区及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要对心理矛盾多发的群体进行全面摸排,深入调查研究、分析背后原因,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教育、心理疏导、纠纷化解等工作。要加大对重点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控力度,强化校园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重点做好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等重点场所、重点群体的防护工作。严厉打击影响校园和学生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震慑犯罪分子。要全力全方位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影响社会治安的因素。

                                         ▲北海市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及突出治安问题工作推进会现场

    李伟章强调,要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高全社会知法、守法、遵法水平。要加强未成年人的互联网管理,对在网络上传播暴力的行为加大监测和监管力度;要加强校园德育和法治教育工作力度,提高青少年学生思想品德和法治意识水平,从思想源头上预防和遏制住未成年人犯罪;要善于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通过宣传身边违法犯罪典型案件形式以案说法,以案说德,起到警醒作用;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大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宣传力度,营造向善向上的社会风尚。(刘国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