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强力攻坚克难,全力化解积案,确保如期完成积案化解目标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5-14 16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有效化解北海市涉法涉诉及重点信访问题历史积案,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511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主持召开全市集中化解涉法涉诉及重点信访问题历史积案部署推进会,他强调,对涉法涉诉及重点信访问题历史积案诉求属于法度之外、情理之中的案件,要用足用好司法救助制度,彰显党和政府的关怀。

                                  ▲李伟章主持召开全市集中化解涉法涉诉及重点信访问题历史积案部署推进会

    李伟章指出,涉法涉诉及重点信访问题历史积案严重影响了北海的社会稳定和形象,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对此引起高度重视,要结合当前信访形势,充分认识到涉法涉诉信访化解的重要性、紧迫性,成立机构,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扎实推进涉法涉诉及重点信访问题历史积案解决。

                                          ▲全市集中化解涉法涉诉及重点信访问题历史积案部署推进会会场

    李伟章说,长年以来,涉法涉诉和信访积案问题对北海的社会稳定和安全感满意度造成很大的影响。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目标责任清单,对每一起涉法涉诉和信访积案,责任单位、牵头单位责任人要列出清单和化解的时间表。要坚持用法治方式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依法纠正错误补正瑕疵,做好矛盾化解、帮扶救助等工作。对涉法涉诉信访诉求属于法度之外、情理之中的案件,要用足用好司法救助制度,彰显党和政府的关怀。对于开展工作后仍不肯息诉罢访的涉法涉诉和信访案件,要组织专班专门调档评审、会审,从依情依理依法的角度去化解。

    李伟章要求,要克服困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运用各种资源,发挥组织优势、政治优势和社会优势,想尽一切办法将涉法涉诉信访矛盾逐件有效化解,尽最大可能遏制信访矛盾上升势头,提高化解数,控制新增数,努力实现标本兼治的工作目标。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都要落实包案责任,主动约访案件当事人,倾听信访诉求,及时研究化解对策,确保不发生涉法涉诉非正常上访案件。

    李伟章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涉法涉诉非访人员的教育化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集中化解涉法涉诉和信访积案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通知要求,把化解涉法涉诉和信访积案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风险意识、履职意识,强力攻坚克难,全力化解积案,确保如期完成积案化解目标,为全市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