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于洁一行下沉合浦县调研指导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5-14 16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57日上午,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于洁一行下沉到合浦县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小强等陪同调研。

    指导组一行来到合浦县司法局闸口司法所开展实地调研,查看了相关台账,了解基层司法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就遇到的问题和相关政策等给予指导。随后,指导组与合浦县委政法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详细了解相关单位查纠整改工作的开展情况、责任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对遇到的问题逐一理清症结,研究下一步工作突破口。

    指导组对合浦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求有关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将党史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开展政治教育,善用身边人、身边事持续开展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二要聚焦重点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强化思想发动,充分运用政策,激发干警自查自纠内生动力;强化线索核查,紧盯重点案件开展案件倒查、交叉评查;强化专项整治,紧盯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加以整治。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抓好建章立制。要善于总结,用制度形式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针对政法干警违法违纪和顽瘴痼疾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能力素质提升机制、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等,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