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蔡锦军:对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政法、市场监管、税务、银保监等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5-14 16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56日下午,北海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下沉广西各市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建议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欣有关批示精神,研究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部署下一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要求,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整要高度重视,逐条落实,对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政法部门要加强与市场监管、税务、社保、银保监、证监等部门配合,提高核查整治效率。

                                          ▲蔡锦军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蔡锦军指出,420日至21日,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到北海市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北海市开展教育整顿的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了一些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教育整顿办要对照整改建议所列要求,推动落实各项任务。

    蔡锦军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以更强的力度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继续深化思想发动,运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层层开展谈心谈话,敦促存在问题的干警,敢于直面问题,真正从思想上认识教育整顿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目的,清醒认识不自查、必被查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形势,勇于修正错误,主动、如实、全面向组织报告个人存在的问题,争取宽大处理。同时,各政法单位要深入组织全体干警采取六个方式促自查,即组织督促、领导带头、同事提醒、群众监督、家属谈心、检视剖析,确保一个不少、一人不漏。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现场

    蔡锦军要求,要充分发挥举报平台、电话、信箱等作用,广泛收集受理群众举报。通过涉黑涉恶案件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案件清查、智能化数据排查等方式,及时发现执法司法案件疑点,发现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健全政法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之间问题线索移交、督办等机制,加快线索流转、核查进度,力争尽快查处一批腐败案件,形成有效震慑。市、县区纪检监察部门要落实好线索办理专责工作,制作线索核查流程图,规范线索办理具体操作流程。重点做好问题线索核查、违纪违法干警查处,加快推动相关案件查处,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蔡锦军强调,市、县区纪委监委要会同法、检、公等执法部门以八查为抓手,积极开展线索核查,加快在查在诉案件办理力度,尽快办结一批重点案件,树立典型,形成震慑。组织部门要及时提出优化班子配备、加强干部培训、定期开展轮岗等意见建议,对标换届政策和班子中长期发展需要,统筹形成配备方案,做到人事相宜、人岗相适、才尽其用。

    市领导李伟章、马南萍、蔡立华、李泽进,市委政法委、县(区)党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