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四个坚持”高位推进落地见效 ——专访北海市铁山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庞富国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5-14 15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北海市铁山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庞富国

    记者:北海市铁山港区是如何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

    庞富国:一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铁山港区第一时间成立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开展。二是坚持抓实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截至目前,铁山港区政法机关开展各类政治教育活动58次、警示教育活动31次、英模教育活动31次,工作座谈会6次。三是坚持强化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多措并举营造宣传氛围,坚持开门搞整顿。四是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实践转化。坚持学用结合,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当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记者:在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有那些亮点及成效?

    庞富国:补足工作短板,建立长效机制。如公安分局印发《铁山港区一企一警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一企一警工作机制,派驻73名驻企民警;法院建立一村一法官机制,化解村民邻里纠纷;司法局制定《铁山港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制度强化工作职能,进一步推动政法工作提质增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开展查纠整改,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纠、以学促改、边学边改,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促使有问题的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向组织交代。根据违纪违法行为的性质、情节、后果和影响,综合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精准恰当作出从宽从严处理,实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