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对严重违约违规的房产开发商列入黑名单,问题没解决前不得在北海从事房地项目开发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5-14 15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有效化解北海市房地产信访积案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优化北海营商环境。427日下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主持召开北海市房地产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他要求,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出台惩罚性方案,对严重违约违规的房地产项目开发商列入黑名单,在存在的问题没有解决之前,不得在北海从事任何新的房地产项目开发。

                                          ▲李伟章在会上讲话

    据了解,自20178月北海市委市政府开展房地产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共计有24个房地产项目纳入专项治理范畴。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有关工作指示要求,20214月市扫黑办成立了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工作专班,协调开展房地产领域乱象整治,推动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确保年内对该24个项目完成70%以上的化解任务。为确保完成该24个项目70%以上的化解任务指标,工作专班根据群众信访诉求、项目化解难易程度等情况进行梳理,将该24个项目划分为三批,有序推进解决。

                            ▲北海市房地产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现场

    推进会上,北海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等6个牵头单位以及恒华新城、天健豪园、创基丽景海湾、鸿源生态城、海岸新都、润和花园项目企业代表分别就所负责项目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房地产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作专题汇报发言。会议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李伟章要求:各牵头单位及工作专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发扬敢打硬仗工作作风,建立工作制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房地产信访积案活动的顺利推进。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问题涉及到人民的根本利益,有效化解此类问题,才能体现我们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出台惩罚性方案,对严重违约违规的房地产项目开发商列入黑名单,在存在的问题没有解决之前,不得在北海从事任何新的房地产项目开发。

    李伟章强调,要用法律的思维去探索和用法律的途径去解决房地产信访积案问题,牵头单位及和工作专班及业主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开展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大排查大梳理活动,完善防范措施,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积极消除存量坚决防止产生增量。对目前已排查出的6个房地产信访积案问题,按照一项目一方案的原则,制定化解工作方案,理清各部门责任,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化解时限和工作要求。力争在6月份之前完成这6个项目的化解任务,实现年内化解70%以上房地产信访积案总目标。同时要总结化解工作经验,为下下半年化解工作打好基础,逐步消销号。通过推进房地产信访积案化解行动,强化房地产市场治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