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自治区第五驻点指导组向北海反馈第一阶段督导情况 :要以刀刃向内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4-07 16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了总结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环节的经验和不足,推进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下一阶段工作高效开展。42日下午,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与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向北海反馈和通报第五驻点指导组进驻北海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于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李伟章作表态发言。

                                                                        ▲于洁在会上发表讲话

    于洁指出,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县两级党委和各教育整顿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开局良好,学习教育环节取得初步成效。特别是北海市坚持以五学五问六必须为主题开展政治轮训,从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理想信念坚不坚?理论武装深不深?宗旨意识强不强?等方面叩问政法干警内心灵魂,先手开启触及政法干警灵魂的自我革命,进一步筑牢政法干警忠诚信念。同时经过前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学习有收获、思想被触动、灵魂受洗礼,基本上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伟章在会上讲话

    目前学习教育环节虽已进入尾声,但仍存在一些干警没有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认为教育整顿只是走形式、赶过场,应付了事,学习没有入脑入心,没有学以致用,学习效果不佳等现象。对此,于洁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牢牢把好质量关,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对学习教育不深入、参与率不达标、学习简单化形式化,达不到预期效果的,及时进行补课。三要认真扎实搞评估,要以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的实度,真正做到以学促查、以改促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信仰的思想成果,敢于自查自纠的行动成果,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成果。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与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议现场

    于洁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也是时间最长、任务最重、涉及政策最多的一个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抓好政策运用,明确政策操作程序,确保政策标准规范。要明确政策的适用对象、适用尺度。市、县两级各政法单位要在政策运用上发力,要根据对象,分类施策。针对普通干警要逐人逐级开展提醒谈,针对有问题线索的干警,要开展锁定谈,针对有劣迹、反映大的干警要开展重点谈。让有问题线索的干警消除顾虑、放下包袱,让有劣迹、反映大的干警放弃侥幸心理,主动坦白问题。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压实责任,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伟章表示,对于指导组指出的问题,北海市将充分吸纳,认真整改,不断提升教育整顿的质量;立即着手谋划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准备工作,更加注重发挥领导小组对各级政法单位的统筹协调作用,发挥督查问效的指挥棒作用,压实三个责任,协调组织各部门加强对全市政法干警的教育引导,充分讲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把宽严政策落实好,当宽的真宽,该严的真严,让干警感受到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效果,切实放下思想包袱,把干警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效果的重要标准,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做到深查细照、动真碰硬,出成果、见成效。同时,加大对正面典型的宣传力度,形成正面舆论导向,展示政法机关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措施和成效。(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