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司法行政专班赴北海督查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4-07 16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落实329日在自治区司法厅召开的司法行政专班负责人工作推进沟通会议精神,42日上午,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司法行政专班负责人覃松带队到北海市司法局、北海市公证处和广西熙棣律师事务所,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台账等方式对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督查。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劲就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向指导组作汇报。他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北海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行业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局班子成员多次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摸底,局党组将行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牢,坚持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列入行业必修课题,举办一把手讲党课和夜课堂,打牢思想基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深化教育整顿的着力点,制定为民服务的具体措施,积极将行业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行动。

    通过调研,指导组对北海司法行政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特别指出在律师行业学习教育和公证便民举措上做的比较突出。指导组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开展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要高度重视行业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严肃执业纪律、规范执业行为、加强行业管理,有针对性地解决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三要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盼,充分发挥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的积极作用,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议最后,陈劲提出具体的贯彻落实思路和措施,表示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行业治理的指导力度,狠抓工作成效;加强和纪检监察等部门的联动合作,深挖问题线索,对照专项治理各阶段的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以提升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行业社会公信力,以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

    市司法局相关科室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