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为全市政法党员干部上党课 自治区第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马展才到会指导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4-07 16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安排,331日上午,北海市组织一把手上党课活动,北海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蔡锦军以《坚持执法为民 锻造政法铁军》为题,为全市政法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马展才一行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伟章主持报告会。

                                                                                 ▲蔡锦军在上党课

    蔡锦军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通过分析政法系统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必要性,对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蔡锦军的讲课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这堂党课,让全市广大政法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深感重任在肩,更加坚定了北海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水平、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马展才到会指导

    蔡锦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政法工作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是维护国家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的壁垒,是依法治国的重要依托,政法队伍清爽干净得力,社会就能稳定,人民群众就能安全,法治就能畅通,反之则危害巨大,政法系统的内部整顿影响到社会方方面面。中央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紧接着就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的就是在扫除黑恶势力和打掉一些保护伞之后,进一步涤荡掉政法系统内部的污泥浊水,以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李伟章主持报告会

    蔡锦军要求,要根据政法职业特点细化政法好干部标准,把忠诚可靠、知法懂法守法作为政法部门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的必备条件。在今年的换届工作中,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完善政法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确保政法工作领导权始终牢牢把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发挥好党委政法委的职能作用,市委政法委是代表市委来领导管理全市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政法委要进一步发挥熟悉了解政法干部的优势,协助党委及其组织部门加强政法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各级政法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

    蔡锦军强调,当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在深入开展,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把这次教育整顿与推动政法队伍建设、推进政法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力争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切实做到政治上凝神聚魂、工作上凝心聚力,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为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和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现场

    此次一把手党课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开至乡镇一级,市委市政府、县区党委政府分管(联系)政法工作的领导;市委政法委机关、市直政法各部门、北海海事法院班子成员及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区党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共600多人到场聆听,县(区)政法单位领导干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派出所、司法所、法庭等政法干部在分会场聆听学习。(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