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8旬老人银行取款受阻,户籍民警暖心之举受民赞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4-07 16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今天非常感谢你们,帮了我一个大忙!不然我多年存下辛苦钱都不知道怎么才能取得回,你们人民警察,不愧是真心实意为人民!太感谢了!”325日上午,北海市公安局福成派出所户籍室民警郭志伟主动作为,急群众之所急,为老人办理银行取款业务受到群众高度的肯定。

                                ▲图为郭志伟搀扶着老人到柜台办理取款业务

     325日上午10时许,正在派出所户籍室办事业务的户籍民警郭志伟接到辖区福成镇某银行工作人员的来电,称有一名老人在该行办理取款业务时,遇到了困难,要求派出所提供帮助!经郭志伟进一步了解,原来辖区一姓庞老人今年已86岁,20多年前,他在福成镇某银行存进入一笔钱,近期因急用需取出。但在办理取款时,却发现因银行留存的第一代身份证号码与其现在使用的第二代身份证号码不一致,银行要求,要老人到辖区派出所开具相关证明证实其为同一人后,才能办理取款业务。

    郭志伟了解情况后,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急群众所急,忧群众之所忧 ,立即开展核实工作。福成镇辖区有10万余村民,仅老人所在的村委,居民就有近1万人,要证实两个身份证号码为同一人,查阅相关证明材料需要一定的时间和难度。

                                 ▲图为郭志伟搀扶着老人到柜台办理取款业务

     经过电脑户籍信息平台查寻,因年代久远,广西人口户籍管理系统也没有老人庞某相应的记录。郭志伟没有放弃,立即来到户籍档案室,通过人工查找的方式,查看最原始的户口底册,以寻找突破口。他细心地翻看那一本本已泛黄陈旧的档案,一页页查看,一行行核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认真查找,终于找到了老人最初登记在册的身份信息。

     户籍民警郭志伟在给老人庞某出具了证明后,考虑到他年时已高,来派出所领取证明不方便,郭志伟又立即驱车将证明送往镇上老人取款的银行,并搀扶着老人到银行柜台办理取款业务,当老人庞某办好业务后,郭志伟见到老人行动不便,不放心老人独自一人回家,又帮着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让其家人前来接回老人。(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通讯员苏奕 刘雪萍)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