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齐抓共管、攻坚克难,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势头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4-07 15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了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326日下午,北海市召开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总结分析去年工作,部署推进2021年各项打击治理工作。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伟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伟章指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仍然高发多发、形势严峻,电信诈骗犯罪已成为当前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因素之一,要清醒地认识北海在宣传防范、打击治理、源头管控等方面存在的许多短板以及各部门各单位职能发挥作用还没有形成合力等现实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打击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拿出有效措施,对症下药,切实抓好打击治理工作。

     李伟章要求,要理清思路,明确重点,进一步提升防范、打击和治理工作的整体效能。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打击治理主力军作用,紧跟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新特点新趋势,加强市、县(区)两级反诈专业队伍建设,整合优势警力,开展集中研判,以快制快,最大限度为群众追赃挽损。要继续强力推进打击银行卡、手机卡买卖犯罪的断卡行动,做好源头治理工作。职能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配合抓好两卡黑灰产打击工作。

                                                         ▲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李伟章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没有退路。今年要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工作纳入平安建设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研究制定出台相关考核工作方案,强化督导,建立健全打击治理工作长效机制。各级各有关单位、部门必须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齐抓共管、攻坚克难,坚决遏制我市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的势头,切实维护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平安北海、文明北海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泽进通报了2020年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总体情况,总结了取得的成绩亮点,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痛点,并对下一步的打击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通讯员张天榕)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