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3-28 12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全市政法干警政治理论武装,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324日下午,北海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邀请广西区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陈发桂教授进行授课。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主持轮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主持轮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陈发桂教授是广西优秀中青年法学家,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五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专家教授,主要从事法治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及执法规范化建设问题研究,曾独立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广西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多次获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在授课中,陈发桂教授从党法统一的政治观、教育整顿的净化观等八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讲课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指导意义,让到场聆听的党员干部受益匪浅。

             ▲广西区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陈发桂教授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进行授课

    授课结束后,李伟章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思考领会,做到把握精髓要义,掌握理论观点,明确实践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和担当实干的本领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学习教育作为第一个环节,对于筑牢全体干警忠诚根基、增强政治自觉有重要意义。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引领,是我们党开展历次集中性教育活动的宝贵经验。思想的解开了,查纠整改的行动才会坚定。全市政法干警要紧紧围绕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有效解决思想根子问题。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现场

    李伟章强调,要强化宗旨意识,永葆鲜明本色,牢记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宗旨意识,永葆鲜明本色;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派员出席指导;市、县(区)两级政法部门共480多名干警参加了轮训。(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