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确保交出高分答卷——专访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章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3-28 12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记者: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号角已全面吹响,请您谈谈北海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基本情况。

    李伟章: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势在必行、刻不容缓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求,是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北海市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226日,北海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平安广西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9日,北海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目前,全市政法机关共召开专题研究会31次,召开动员部署会议19场次。
    李伟章:根据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要求,北海市高规格成立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蔡锦军任组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法检公等主要领导任副组长,市政法各单位及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或常务副职、分管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从全市有关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统一管理。目前,北海市已制定《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及细化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组织机构、方法步骤、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紧锣密鼓开展。
    记者:如何建立教育整顿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打牢压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

    李伟章:北海市、县(区)两级政法部门将按照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决战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要求上来,结合北海市政法系统实际,进一步研究制定细化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抓细抓实抓好全市政法系统教育队伍整顿工作。同时将以此次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驻点指导为契机,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确保交出教育整顿高分答卷,以政法队伍政治能力、业务素质和纪律作风的大提升,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