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划重点了!北海市委政法委开展“一把手”上党课活动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3-28 12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323日上午,北海市委政法委开展一把手讲党课活动,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伟章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专题,为全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伟章在上党课

    李伟章在讲课中通过列举身边的案例,深刻地警示众人,深入地阐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历史背景、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和政法工作的实践要求,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中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展开。

                                                     ▲北海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现场

    李伟章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政法机关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第一线,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执法司法面临的矛盾更为集中、问题更为具体的机关单位,组织开展好市、区(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伟章要求,市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必须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重点解决好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履行好政法机关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把握在党和人民的手中;要准确理解把握上级的总体要求、深入对照刨析自身的问题整改,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讲好政法故事,树好政法形象,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宣传工作,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好头雁作用,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用政法整顿的新面貌推动政法工作的全面发展!

    通过党课教育,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对开展教育整顿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加深,参加教育整顿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为推动教育整顿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干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出色的成绩、更加出彩的形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