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于洁在北海市检察院指导工作时要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做到“四个突出”,聚焦“六大顽瘴痼疾”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3-28 12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319日上午,北海市检察院开展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扩大)会议。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于洁一行到北海市检察院指导。北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戴丽萍主持会议。

                     ▲图为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于洁(右二)在北海市检察院指导工作

     于洁对北海市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会上,于洁详细讲解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四个目标任务三个环节内涵要义,对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意见建议。

                          ▲图为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于洁在北海市检察院指导工作

    于洁强调,开展教育整顿,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北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戴丽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于洁指出,学习教育环节,要突出政治性,引导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针对性,要理论联系实际,紧扣自身党性修养、自身业务素质和自身品行修养,找出不足,找出差距;突出警示性,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抓好干警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让广大干警知敬畏,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突出持续性,将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在思想发动上下功夫,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讲清,结合宽严两方面典型案例把政策讲透。做到五个必谈:一把手跟领导班子成员必谈、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关键岗位干警必谈,中层干部与普通干警必谈,班子成员与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曾经接受处理、存在问题苗头的干警必谈。使政法干警充分认识和理解政策制定的初衷,积极引导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

                         ▲北海市检察院开展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会场

    于洁强调,要聚焦六大顽瘴痼疾,严格落实一个政策”“四种形态。要全面排查摸底、加强案件倒查评查、分类施策、用好智能化手段、健全长效机制,把顽瘴痼疾整治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相结合,统筹当下治长久立。要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这一政策,引导主动自查、主动坦白,对真心悔过的干警,依纪依法给予从轻、减轻处分,倒逼拒不主动交代问题的违纪违法干警,加大组织查处力度,依纪依法从严处理。

    戴丽萍表态,要提高政治认识和政治站位,积极配合指导组把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好、落实好。她指出,要深化四个至关重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整顿、检察工作内在联系,聚焦执法司法不规范问题,从制度层面查病灶、剖病情,坚持刀刃向内,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促检察事业谋新篇、开新局。

    会上,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就贯彻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专题研讨。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马展才、检察院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