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高规格成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机构,开展一场刮骨疗毒激浊扬清的“延安整风”运动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3-17 18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317日上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章主持召开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并向社会公开全市政法教育整顿的基本内容、有关措施、工作目标、工作安排等,并就做好教育整顿工作作出郑重承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艳、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戴丽萍分别就教育整顿的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出席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作主题发布

    据介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势在必行、刻不容缓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求,是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伟章表示,北海市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根据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要求,北海市高规格成立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蔡锦军任组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公检法等主要领导任副组长,市政法各单位及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或常务副职、分管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统筹协调联络组、综合信息组、整治监督组、线索核查工作组、舆论宣传组等5个工作组,并从全市有关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统一管理,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保障到位。目前,北海市已制定《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及细化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组织机构、方法步骤、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紧锣密鼓开展。

                                                             ▲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伟章说,226日,北海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平安广西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9日,北海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会议并对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目前,全市政法机关共召开专题研究会31次,召开动员部署会议19场次。

                                                         ▲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北海市属于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单位,时间从今年2月底开始,至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约120天。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象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本次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2月底至3月底是学习教育环节,约30天;4月初至6月上旬是查纠整改环节,约75天;6月中旬至6月底是总结提升环节,约15天。在学习教育环节,重点突出政治教育引领,在全市政法系统中开展五学五问六必须教育工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不断增强广大政法干警政治自觉、筑牢对党忠诚根基。在查纠整改环节,重点突出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把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大顽瘴痼疾作为必查重点。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切实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在总结提升环节,重点突出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整改,强化跟踪问效,抓好建章立制,把教育整顿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固定下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源头治理。

     北海市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市国家安全局、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部门政治部主任;各政法系统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新闻发布会。

    相关链接:根据中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安排,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已于311日进驻北海,正式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 0779-3830909,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A013号。受理电话时间为每日8:00—20:00,受理来电截止日期为6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