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蔡锦军: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北海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3-17 17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316日上午,北海市召开2021年度平安北海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平安广西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在发展大局中谋划政法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法治北海建设,为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锦军对全市政法系统去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荣获2020年度北海市最美政法人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政法工作是党委工作中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政法干警积极承担疫情联防联控职责,逆行出征、倾力而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主持会议并在会上做部署

    蔡锦军指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化,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明显增加,各种矛盾和问题交织叠加,北海市维护安全稳定的任务依然艰巨。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抓好平安建设和政法工作重点任务,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

                                                                ▲2021年度平安北海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现场 

    蔡锦军要求,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依法打击和遏制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反恐怖反分裂斗争,注重化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经济社会领域突出矛盾;要做好重大矛盾纠纷的调处,义不容辞、义无反顾地挑起矛盾纠纷调处重担,从根本上解决存量、增量以及上访上诉问题,努力把影响社会稳定的倾向性、苗头性事端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继续保持打击传销的高压态势,建立打击传销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反弹,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依纪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和执法司法腐败,采取强有力措施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土壤,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度平安北海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现场 

    蔡锦军强调,要加强社会治理,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制度机制,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夯实平安建设的根基;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做到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狠抓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锻造出一支除暴安良,匡扶正义的队伍,打造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政法铁军;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法委牵头抓总、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政法工作格局。

                                                                  ▲2020年最美政法人获得者与与会领导合影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主持会议,并对平安北海建设和全市政法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平安广西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艳通报2020 年度最美政法人评选结果。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戴丽萍通报 2020 年度政法大调研成果。

    市领导李海文、吴绚以及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市县党委政法委、政法部门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