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劲率队深入基层调研:打通“堵点” 解决“难点” 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3-17 17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城乡社会治理能力建设,提升司法行政队伍满意度,38日和10日,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劲带队深入市矛盾纠纷人民调解中心及合浦县,就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场地、机构设置、人员构成、工作流程等情况开展调研检查。市司法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明辉、章冰一同调研。

                                                               ▲陈劲一行在合浦还珠司法鉴定所调研

    调研检查期间,陈劲一行先后到合浦还珠司法鉴定所,市矛盾纠纷人民调解中心的医调委、物调委、旅调委、劳调委等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司法鉴定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劲一行在北海市旅调委调研

    座谈会上,陈劲对各相关单位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强调,鉴定中心和调解中心是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的重要平台,要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加强平台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陈劲一行在市物调委调研

     陈劲指出,进一步强化司法鉴定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政府机构公信力和司法行政队伍满意度的重要举措。要站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各项机制建设落实落地,将其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和途径。

     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陈劲要求,一是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自觉接受主管部门的指导和监督,补齐工作短板、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治理能力、树立良好形象。二是将解决老百姓三事(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及时依法解决人民群众合理诉求。三是充分发挥为民服务的职能优势,创新工作内容、优化工作方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悉,北海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司法鉴定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指导力度,协调解决各项痛点难点,狠抓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公共法律服务惠民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通讯员李琼)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