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蔡锦军: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抓紧抓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3-11 20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39日下午,北海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北海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抓紧抓实抓好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法治北海提供坚强保证,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海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锦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政法系统要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的要求上来,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政法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刀把子磨砺得更加锋利坚韧,促进政法队伍更加风清气正,锻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章在会上作部署

    蔡锦军要求,开展教育整顿,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民意导向有机统一,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贯穿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各环节,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要抓好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加强警示教育。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在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上下真功夫,把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贯穿教育整顿的始终,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力争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突出问题导向,勇于自查自纠不回避,清除害群之马不手软,整治顽瘴痼疾不懈怠,着力攻坚克难,不折不扣落实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

                                          ▲北海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蔡锦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立足本职、主动担责,合力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各个环节、各项任务整体推进、稳妥有序、取得实效。要注重整顿实效,坚持结果导向,既要猛药治疴、重典治乱,着力清扫面子上的问题,又要举一反三、追本溯源,着力解决里子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同时强化长效性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结合起来,与激励政法队伍知责奋进、勤勉履职结合起来,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新思路,法治政府建设有新突破,推进工作落实有新举措,政法为民服务有新成效,改作风强队伍树新形象,充分彰显政法队伍过硬担当。

                                         ▲北海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视频连线开到全市48个派出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章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南萍参加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泽进主持会议。(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