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为促进律师事业稳步发展,北海为50名新执业律师戴上“紧箍咒”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3-11 19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33日上午,北海市司法局组织50名新执业律师进行集体谈话提醒及执业前宣誓,以进一步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律师队伍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北海市律师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职业操守。北海市司法局局长潘娟,副局长、党组成员、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杨炳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执业公职律师集体宣誓仪式

                                                                                      ▲新执业公职律师集体宣誓仪式

                                                                                         ▲新执业律师在集体宣誓

    据了解,近年来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不断强化,积极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凸显;律师队伍日益发展壮大,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业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广大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的职能作用日益彰显;律师制度改革持续深化,执业环境进一步优化,执业行为进一步规范,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有力促进北海律师事业的稳步发展。

                                                                               ▲北海市司法局局长潘娟对新执业律师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执业律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处理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做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得到了政府和群众的充分肯定。但有少数律师在执业理念方面产生了一些模糊认识,有的片面认为律师法律服务是一种单纯的业务活动,忽视其固有的政治属性;有的盲目地以为律师法律服务是一种经济活动,忽视其社会性、公益性,在执业活动中存在商业化、功利化倾向;有的错误地提出律师是自由职业者,忽视其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本质属性,在队伍建设、法律服务监管等问题上存在认识偏差。

                                                                                     ▲对新执业律师和公职律师进行集体谈话提醒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供给生力军作用,积极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和社会重大矛盾纠纷化解,引导信访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主动参与律师调解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改革试点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新执业律师和公职律师集体谈话提醒会场

    会议强调,这次谈话既是一次思想政治素质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职业道德教育,通过这次谈话,提醒每一位新执业律师和公职律师都要认真维护律师的职业声誉,加强自身职业道德建设,规范律师的执业行为,不断提高律师职业素养,切实履行好对社会和公众承担的使命和责任。同时通过今天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了新执业律师对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崇高信念,表达了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神圣使命的庄严承诺。(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