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坚持“三防”思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平安指数”。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2-24 16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进一步抓好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隐患排查防范工作,压实主体责任,219日下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率队深入海城区及银海区对精神障碍患者的排查防范和服务管理工作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相关情况务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持以防为先、以防为主、以防为要的三防思路不断提升北海市人民群众平安指数 

                                                                                        ▲李伟章在北海复退军人医院调研 

    当天下午,李伟章一行先后来到广西退役军人医院、海城区驿马街道银湾社区及银海区侨港镇侨南社区,对精神障碍患者的排查防范和服务管理工作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据了解,自20209月北海市开展排查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隐患专项行动工作以来,排查了一批重点人员,发现了一批风险隐患,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但是在压实主体责任方面仍然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 

                                                                  ▲李伟章在侨南社区调研 

 

    李伟章指出,社区的职能不是搞经济,主要的任务是服务群众,帮助群众解决三事(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等问题,提升群众的三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些就是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李伟章要求,要给精神障碍患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关心和关爱,不要歧视和嘲笑他们,要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精神障碍患者是生活中的弱势群体,他们渴望被尊重被关怀。只有我们给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关爱和照顾,这样才有利于他们的病情好转和恢复,让他们尽早的回归家庭和社会。  

                                                                                            ▲李伟章在侨南社区调研 

    李伟章强调,要特别关注重点对象和弱监护问题。要科学分类管理,着重防范武疯子,着重帮扶弱监护家庭。不是每一个精神障碍患者都是武疯子,如果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许多都是可以痊愈过上正常的生活,融入社会,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份善心和爱心,这个社会才会变得更美好。街道办、社区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最大限度的遏制和减少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坚持以防为先、以防为主、以防为要,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摸底排查、源头化解、重点管控、基层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平安指数幸福指数 

    在调研期间,李伟章还入户走访慰问了精神障碍患者叶某并为其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了解叶某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叮嘱叶某监护人要给病人定期服药,加强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沟通和紧密联系,共同做好叶某的治疗和管控工作。 (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