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切实筑牢海上国门屏障,助推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2-18 08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2月7日上午,北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移民管理局及广西边检总站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出席会议并为优秀领导班子、优秀领导干部、立功受奖民警颁奖。北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书记、站长覃启强同志代表站党委作工作报告。 

                                                          ▲李伟章在会上讲话 
    李伟章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北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站民警不负重托、逆行出征,全力推动口岸管控体系创新发展、勤务改革有序推进,口岸管控扎实严密、服务通关措施有力、口岸辖区持续稳定、队伍管理正规有序,切实筑牢海上国门屏障、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彰显了作为,为北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图为会议现场 
    李伟章要求,要保持冬春季疫情防控力度不减,严格联防联控机制,坚决打赢“外防输入”阻击战。要密切关注毗邻国家疫情发展态势、管控形势、政策走势,建立健全疫情综合研判、风险评估、预警防范等工作机制,及时发现掌握各类影响国家政治安全、口岸边境稳定的苗头隐患,做到预警在先,精准防控。针对元旦、春节临近,出入境船舶船员换班过节意愿增强的情况,进一步强化换班流程管理,细化工作处置预案,强化应急处突演练,提升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要提升防范等级,加强环境消杀、执勤执法日常防护,确保队伍内部“零感染”。 

                                                               ▲图为会议现场 
    李伟章要求,要巩固深化口岸管控模式创新,坚持维稳主线,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要创新打击偷渡走私违法犯罪战法,健全口岸风险管理制度,净化口岸辖区治安环境。要巩固深化口岸多方共管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特色群防群治组织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出入境旅客船员满意度、安全感和幸福感。 

                                            ▲获表彰的优秀领导班子、优秀领导干部、立功受奖民警。 
    李伟章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海港移民管理铁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等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扎实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落实,大力弘扬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大力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海港移民管理铁军。 
    会议还总结讲评了2020年该站支部班子及班子领导干部考核情况,通报表彰2020年年度该站优秀领导班子、优秀领导干部、立功受奖民警。(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