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贵港市政法考察团到北海市学习考察市域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1-24 15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22日,由贵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李建锋率领的贵港市政法考察团一行到北海市考察学习市域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陪同。

    当日上午,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北海市海城区中安止泊园小区学习考察。该小区建于2011年,有2200多户6000余人。2016年前,该小区是传销人员多、矛盾纠纷多、案件多的复杂小区。近年来,海城区积极推进创建城市基层党组织+社区警务+N”专项活动,率先在止泊园小区创建。通过推进创建该专项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建引领平安建设,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模式,实现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的持续提升。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海城区中街街道办北部湾社区。参观了该社区的解忧超市、党员之家、和法学会社区服务站等,对该社区依靠和发动群众,通过坚持三个在先,从源头预防、全面排查、就地化解、高效管控,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扎实推进社区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北海市法学会创设和运用北部湾社区法律服务站,组织已经退休的法律工作者立足基层发挥余热,无偿提供法律服务,引导和支持群众表达诉求的方式表示高度认同。

     在调研中,考察团一行对北海市在市域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表示贵港与北海一直有着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好传统好氛围,要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为贵港市推动平安建设工作的有效举措,转化为社区综合治理现代化的优秀成果,进一步提升贵港市平安建设整体水平,共同推动两市平安建设工作、群众安全满意度工作上新台阶。(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秋谕)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