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自治区司法厅调研组在北海调研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时要求:大力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政治安全稳定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1-24 15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22日下午,由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张军率领的调研组一行到北海开展2021年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调研和慰问活动。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劲陪同调研并就如何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自治区司法厅到北海调研2021年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据介绍,202010月至12月,北海市司法行政系共开展矛盾纠纷排查292场次,预防纠纷隐患145件;受理调解各类民间纠纷853件,调解率100%,调解成功845件,调解成功率99%;涉及金额达244.02万,有效地维护基层社会大局稳定。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社会维稳工作,促进北海基层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北海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职能,重心下移,创新工作方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保障基层社会稳定。

                                             ▲自治区司法厅到北海调研2021年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调研组对北海市司法行政系一年来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北海司法行政工作有机制、有落实、有推动、有检查、有效果,方方面面的工作都做得比较扎实。特别是在个人极端案件事件排查防范方面,针对重点时期内比较突出、群众反映比较强烈、长期未得到解决的民间矛盾纠纷问题开展了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多举措化解矛盾。同时对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婚姻家庭和邻里纠纷等具有普遍性、易激化的矛盾纠纷列入必查项目,发现苗头及时介入,积极化解,确保了北海社会大局的稳定。

                                                            ▲图为自治区司法厅调研组一行在北海调研

    调研组要求,要坚持政治方向,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大力推进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确保我们的政治安全稳定,同时是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对形势的分析把握,进一步提升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的能力,杜绝百密一疏,此外瞄准目标指向,工作举措,抓落实,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调研组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市重点任务,把全市各项事业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目前,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都面临工作量大而人员少的问题,但不能有等靠的思想,要充分发挥议事协调贡构的作用,协调办事机构如何有效的运行,创造性地解决人员短缺问题。要从党委的高度和从中心工作的角度来谋划该项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到了北海市银海区侨港调解工作站,走访慰问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吴方权。(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