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优化考核考评加强队伍管理,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1-22 16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21日上午,北海市召开2020年度北海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述职大会,市直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北海海事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在会上进行述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出席并作工作部署。

    李伟章指出,开展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述职,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总结成绩、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优化考核考评、加强队伍管理,进一步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按照鹿心社书记所提的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担当意识,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提高站位精心谋划,确保打好开局仗

    李伟章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政法干警始终树牢大局和核心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大事要事面前主动作为,急事难事面前全力攻坚,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防范化解了一系列重大风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政法干警以无畏的精神、高效的行动、严明的纪律,夜以继日冲锋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政法贡献,展现了使命和担当。

    李伟章要求,要进一步深入排查与研判,努力化解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发现和掌握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隐患和突出问题,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同时加强调解处理,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当地、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李伟章强调,要推动政法工作向着力解决深层次问题转变;要更加注重健全党委和政府主导下社会各方参与,形成党政主导、社会共治的社会治理体制,推动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加强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队伍建设,深化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李伟章强调,要坚持扫黑除恶常态化,坚持严打整治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集中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和治安重点区域,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治安环境;要充分发挥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中的示范作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营造最好最优法治环境;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载体,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努力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过硬的政法队伍,为政法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