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要切实把法学会工作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助力北海高质量发展。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1-22 16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20日上午,北海市法学会召开市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北海市法学会工作。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李伟章要求,要切实把法学会工作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与产业项目建设、政法工作、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个人极端案事件排查、综治中心建设管理等同部署实施,助力北海高质量发展。

    李伟章指出,北海市法学会成立10年来,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建制机制逐步完善,会员队伍日益壮大,工作有声有色,创新发展,为北海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希望全市各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法治北海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伟章要求,为党和政府工作大局服务,始终是法学会工作的职责所系、价值所在。我们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按照树一方正气、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法工作总体要求,找准服务北海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基础广泛、联系面广、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为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如期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效的法治助力。

    李伟章说,去年北海市法学会组织广大会员参与三重信访化解、历史积案难案化解等工作,成功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取得实效并得到自治区法学会领导肯定。事实证明,面对错综复杂的社会矛盾,运用好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很多难题都会迎刃而解。全市各级法学会要总结经验,积极争取支持,充分依托综治中心建立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基层法学会法律服务工作站,组织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法学法律工作者到群众中去接地气”“知民意,让法律服务成为为群众解三事的有力武器,让人民群众养成遇事找法、自觉学法用法的习惯,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氛围。

    李伟章强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结合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特点,今年北海提出了创建文明幸福小区(村屯)活动。市法学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参加创建活动,到小区、到村屯,面向基层群众开展法律咨询、矛盾调处、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及时为群众发展生产、创业就业、脱贫致富提供政策法律咨询,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