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凡是因调处不力导致矛盾纠纷事件酿成命案责任单位,一律进行倒查追责!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1-22 15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了深入推进平安北海建设工作,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存在的问题。114日上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率队到合浦县调研平安建设工作并与合浦政法各部门及合浦县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社会安全稳定动态冲刺提升工作情况。就如何做好2021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和具体的部署。

                                                           ▲李伟章一行在合浦县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当天上午,李伟章一行先后来到合浦县廉州镇平田社区、廉州镇综治中心等地。详细了解该区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听取基层在平安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廉州镇是合浦县中心区域,近年来在市、县两级政法委的指导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借鉴最多跑一次理念,构建了一窗受理多元调解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网络。2020年度该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排名位居在全市前列,多次获上级部门肯定。李伟章对廉州镇在平安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综治中心要通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说法,以本地真实、具体的案例作为教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当事人及群众解析法律、分析案情、讲清道理,进一步扩大宣传,肃清社会风气,构建和谐社会。

                                                            ▲李伟章(中)在合浦县廉州镇平田社区调研

                                                    ▲李伟章(左一)在合浦县廉州镇平田社区调研

    李伟章强调,要加大对矛盾纠纷调处和化解的力度,特别家庭邻里矛盾纠纷事件,基层网格员在排查中发现往上推送后,综治中心要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调处化解,有效防止矛盾纠纷的进一步激化,促进社会平安稳定,不要因为我们的工作失误,最终将一起小小矛盾纠纷事件酿成了命案。在矛盾纠纷调处中凡是出现民转刑案件的,一律执行红黑榜制度对责任单位进行排名,因此形成重大刑事案件并导致人员伤亡的,一律对责任单位进行一票否决。

                                                ▲李伟章(中)在合浦县廉州镇综治中心调研

    就如何做好2021年合浦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社会安全稳定动态工作,李伟章要求,要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神状态,积极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及北海市的决策部署,力争以第一季度的良好开局,全力推进全年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李伟章(中)在合浦县廉州镇综治中心调研

    李伟章强调,政法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明确的2021年的7项重点工作、形成的五大共识等目标任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主动作为,克服客观困难,扎实加强基层基础和机制建设,切实解决乡镇的发展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改善民生,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大力度抓好社会综合治理,毒赌问题是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主要原因,要加大对合浦县东片乡镇的乱像的治安整治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影响群众突出的社会治安问题,树立好正气、正能量,保一方平安。

    当天上午,李伟章还会见了党外人士舒英杰(合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勉励他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主动作为、服务好合浦经济的发展,让企业项目在合浦落地生根。(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