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强化检司联动协作 打造阳光安全校园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1-13 1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近日,北海市司法局局长潘娟一行到北海市人民检察院就加强部门联动协作,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工作进行交流。

    潘娟一行首先参观了北海市检察院设立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践创新基地,学习检察院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参观党建示范基地展厅、法学会会员之家、文化长廊等展示平台,了解检察院创新工作模式、打造政法机关党建工作品牌、激发职工活力的经验和做法。检司双方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并就加强部门联动,共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达成共识。

     潘娟表示,北海市检察院的创新做法令人深受启发,希望以此次业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部门工作互动、业务联动,共同为北海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贡献更大的力量。

    北海市司法局与北海市检察院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方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北海市不断健全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长效机制,推动法官、检察官、律师进校普法,大力开展模拟法庭、法治情景剧演出等实践活动,强化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了校园凌霸、青少年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等行为的发生,为打造阳光、安全的校园环境夯实了法治根基。(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通讯员叶倩)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