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强化政法队伍阵地建设,打造一支更高水平的政法队伍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1-13 1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7日下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主持召开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务虚会,听取市级政法各部门及县区党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集思广义,并就如何谋划好2021年政法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年为契机,强化政法队伍阵地建设,打造一支更高水平的政法队伍。

     李伟章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政法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贯彻好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实施好中央政法工作条例,根据中央、自治区党委及市委的决策部署及会议精神,以政法队伍教育整年为契机,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全力推进社会治理、全面服务好北海的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法治北海。

    李伟章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强化线上线下政治安全排查,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地夯实维稳的基础,加大对历史积案的化解力度,要用法治的思维去解决一批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问题及历史事件,争取今年历史积案的化解去存量达到50%以上的目标。

    李伟章要求,全市政法部门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的主力军作用,持续开展走企护商除乱活动,进一步优化北海的营商环境。今年的政法工作如何开好头起好步,年初就要策划好,列出任务清单,对标对表地去推进,不能见子打子。要深化扫黑除恶,加大对黄赌毒的打击和整治力度,继续高压打击传销违法活动和涉众型犯罪等问题,要加大社会治安乱点问题的整治,进一步巩固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

     李伟章强调,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及外省的先进做法结合北海的实际,全力推进社会市域治理,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同时要全力推进法治北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的建设,统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系列体系、机制的建设,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大作用,为北海的十四五的目标及高质量发展做好法治保障。(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