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好“三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1-05 20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229日下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来到北海市海城区怡海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逛解忧超市访三事活动,并现场认领群众微心愿。他要求,要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好三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李伟章在解忧超市认领微心愿

    当天下午,李伟章身穿着印有党员志愿者的红色马甲衫,来到海城区怡海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认真听取该社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解决老百姓的三事(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情况汇报,并对该社区在开展该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据了解,12月以来,为充分调动大党委成员单位参与社区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形成社区平安建设工作的整体合力,切实解决居民群众三事问题。怡海新村社区组织大党委成员单位党员干部先后深入各小区及上门入户面对面地与群众交流,实实在在地聆听群众之愁,收集居民微心愿,制作心愿卡。目前已有市委政法委等7个单位的党员干部先后到社区逛解忧超市并认领爱心货架上的居民群众的微心愿,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生活所需、纠纷调处等三事需求。

                                                            ▲李伟章在解忧超市认领微心愿

    李伟章来到怡海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解忧超市心愿货架前,看到微心愿挂了满满一货架,他一一拿起货架上的微心愿卡片仔细查看内容。一位叫史某的群众在微心愿卡上写着需要米、油及一床棉被,史某患慢性白血病,需长期服药,女儿读初中,家中仅依靠丈夫打零工维持生活。李伟章取下该微心愿卡片并现场填写名字进行了认领,将百姓的微心愿进行兑现。

                                                                  ▲李伟章在微心愿卡片上签名

    居民文某患有冠心病,做过心脏支架,爱人患有糖尿病,儿子无业,希望政府能够帮助解决其儿子的工作问题。李伟章拿着这张微心愿卡沉思片刻后,转身将卡片交给在场的海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陈征全说,听说交警需要招协管员,你联系市交警支队,协调下能否将他儿子安排到交警当交通劝导员,解决他儿子的就业问题,了结他的烦心事

                                                                             ▲认领的微心愿

    针对一些需要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处理的微心愿,如居民反映社区小街小巷两旁种的棕榈树出现倒伏及枯枝存在掉落伤人隐患的问题。李伟章现场与社区工作人员、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协调,要求相关部门在认领任务之后要立即行动,迅速解决群众的问题,圆梦百姓的微心愿

    李伟章要求,心愿货架上的微心愿征集了当前百姓最想解决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发动党员干部认领微心愿,切实解决好群众的三事,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